Ray

圈名ray./源自杀天女主角蕾切尔加德纳
主吃bg
拖延症怠惰文手x
希望多与我互动这样..

白日梦



【2】钟摆




距离最原终一抵达五名村还不过一个小时,此刻他跪坐在约莫六畳的房间内一块四方的叠敷上,藏在暖桌下的手正不安的攥揉着他的衣角。


只有立式座钟的钟摆有节奏的叩响最原终一逐渐加快跳动的心脏。


「最原先生吧,真是麻烦您远行到我们这个不起眼的乡镇,我是北村玉子。」


被年长的人用敬语称呼着还是第一次,最原终一的脸上升腾起暧昧的绯红色:
「不,我才是要感谢您的信任。」


最原终一面前这个穿着小纹和服的中年女人露出一个深浅不明的笑容。


北村玉子的举手投足在最原终一看来,可以说是与整个五名村的气氛判若黑白。


例如并没有出现在列队欢迎他的阵势当中而是安静的引他进村,例如脱口而出的敬语,又例此刻面前的这碗热茶是出自她娴熟的手法。


事实上,这个五名村内的住人大多都姓北村,即使是有外嫁进来的也都随夫改姓,北村玉子就属于这个状况。


但最原终一不能明白,北村玉子为什么乐意留在这里,并非是这里的民风不够淳朴,相反的,最原终一对这方世外的净土开始有了好感。


只是北村玉子与之天生的违和感。


就像是甘愿落入平庸一样。


「抱歉,我好像还未将事件悉数告知。」


「在此之前,请让我问一下,你们之前还有其他的侦探来过吗?」最原终一不由分说的打断了,意识到自己的失礼之后他不安的轻咳了一声,不过他已经无法按捺住不去过问的心情。


更何况,他本身就是为了这件事而来。


北村玉子流露出明显的困惑:
「如果是说在您之前有没有委托过他人,我能明确的告诉您,并没有。」


到底是、怎么回事。


「元超高校级的侦探」、「没有委托过他人」......雾切响子的存在简直像是被抹煞的一干二净,而唯一记得她的人却只剩下最原终一。


黑发侦探的脸一瞬间浸染了惨白灯光的颜色。


北村玉子的声音对于最原终一来说像是融化在空气当中:
「时间的确有些迟了,我明日会带您去了解事件的,今日请早些休息吧。」


「嗯,多谢您。」


北村玉子见状识趣的退出去带上了和室的拉门。


真相好像有些模糊了。


有关雾切响子的事情最原终一的确很少出声过问,同样作为侦探,雾切响子更加的与神秘两字相符,而最原终一可能有些直白了。


没多久,最原终一还是推开了房门,冬日的天空总是暗下来的很早,甚至还有城市里看不见的微芒。


这种时候,前辈会怎么做呢,肯定是固守着委托干脆利落的解决掉吧。


最原终一这样想的时候,凛风卷过衣裙的声音吸引了他。


大概是晚归的住民吧。


直到,那抹熟悉的藤色背影,迅速夺去了最原终一的视线。


他几乎是奋不顾身的向那个方向跑去,冷冽的风刮痛侦探单薄脆弱的脸,最原终一狠狠抹过下颌,朝着那个方向迈步。


最原终一终于把那抹背影困在了一个墙角,他此刻却无法将信任交付于自己的双眼,如果是梦境的话,请让他再多待一会儿。


最原终一错愕的睁圆了吹到发涩的眼睛,梗在咽喉的声音异常的迟疑:
「你是...?」


「雾切响子。」
那个身影如是回答着。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