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圈名ray./源自杀天女主角蕾切尔加德纳
主吃bg
拖延症怠惰文手x
希望多与我互动这样..

白日梦




【3】藤发少女




面前的少女扎着两束三股辫,无论是浅藤色的长发还是白皙到近乎透明的侧脸,除却手套之下还未灼烧的面目全非的双手,一切都在向最原终一宣告着少女的身份。


只是藤发少女的身形,与最原终一印象中的人相比到底还是过于娇小了。


这个世界上、应该不存在这种类似逆生长的作弊药物吧。


最原终一的嘴角不受制的抽搐了两下。


「我的确是雾切响子,DSC编号917的侦探,目前十三岁。」不待黑发侦探发声,雾切响子已经正视起他的双眼,开口替他解惑。


「诶?可是,雾切前辈今年应该已经二十三岁了才对......」


「在意年龄是很失礼的事。」


「啊抱歉!」最原终一的脸颊隐晦的红了红,低侧下头去。


「本质上来说,还是没有什么差别的...你也是个侦探吧,寻找真相不也同样是你的责任吗?」


少女雾切随性的抬手扬起右侧的三股辫,即使外表如此稚嫩却仍然拥有超脱的冷静气质,明明最原终一蹲下来才勉强与她并高,气势却强大到对调了立场。


最原终一无奈的扯动嘴角:
「我不像前辈这样优秀,恐怕是做不到的。」


「打起精神来,你最擅长的,不就是在谎言中寻找真实吗?」


最原终一抬起头去注视着雾切响子,她精致的脸上霎那间露出了一个清浅的笑容,其实最原终一从来不知道雾切响子也会这样笑,明亮的让他挪不开眼。


「说起来,你至少也该清楚现在的状况吧,称呼我为前辈也太奇怪了。」雾切响子对称呼仿佛有着奇怪的执着,说着她半侧过身去。


「前辈、不,那么...雾切さん,这样的称呼果然还是...」


「不。」
雾切响子摇了摇头,神色相当认真,并没有任何玩笑的意味,她没有延续刚才的话题:
「我要说的是,你阻止不了事件的发生,但是你能够做到解开谜团。」


最原终一的眼神一凛,终于被拉扯回正题了——有关这个村子里发生的事:
「等一下,为什么村子里的住民会说那样的话,明明雾切さん就在这里吧。」


「所以说有人在说谎啊,这件事与北村玉子有脱离不了的关系,她的行动你要多加注意。」


「还有,最原くん。」
藤发少女浸润在月光下,银白色相当衬她,最原终一甚至觉得上帝仿佛都在为她的身影增添着朦胧的不实感。
「我希望你能够明白,我做侦探,从来都不是想要帮助别人。」


「我...知道。」


从一个十三岁的少女口中说出这样残忍冷漠的言语,果然还是太违和了,最原终一低下了眼眸犹豫的应声下来。


最原终一再次抬头去看时,站在那里的雾切响子已经不见了,就像是一开始就不存在一样,他立刻上前四处寻找着雾切响子的踪迹,一如影视剧的发展,他没有得到任何线索。


如果是影视剧,接下来最原终一就该发现这一切都是梦的延续,但是这种可能性太小,他也无法得知。


如果说侦探的职责是寻找真相,那么找回你也是我该做的吧,前辈。


最原终一按着原先的路回到自己被安排好的居所,睡着没有床垫的床褥让最原终一有种新奇的感觉,在看到那个身影的时候,他心里的迷雾已经被驱散了一部分了,即使还有谜团也是建立在雾切响子还很安全的基础之上,他也能够稍微安心的沉眠。


不太平的清晨。


最原终一是在喧闹声中被吵醒的。


然而来自侦探的直觉告诉他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雾切响子也告诉他了,他无法阻止的事情发生了。


最原终一拥挤进人群中心,他还是看到了最不希望看见的。


失去温度的掌心,鲜血淋漓的脖颈,支离破碎的尸体。


以及,活着的人撕扯心脏般的恸哭。

评论(4)

热度(18)